close

迪士尼真人化電影今年推出了小美人魚,劇情改編頗多再加上不落俗套的概念架構,整體而言娛樂效果滿分

美人魚愛麗兒嚮往陸地、海難時解救王子、與女巫交易獲得二隻腳、最後迎向皆大歡喜結局等不用再贅述,故事原型仍中規中矩。其中最值得一提的是,配角表現可圈可點,撐起了整部電影的氣場。川頓國王的忠誠螃蟹賽巴斯汀機靈可愛,在國王面前畢恭畢敬轉身就滿肚子苦水,很貼切現代上班族的心聲,在愛麗兒身邊則是在抱怨中仍不屈不撓地捨身相助,是不可或缺的好夥伴比目魚是愛麗兒的跟屁蟲,膽小神經質卻忠心耿耿,隨著大夥一起在重要時刻提供小點子。 潛水鳥史卡托傁氣又健忘,但是有趣好笑的繞舌歌手非它莫屬,關鍵時刻馬上變聰明。還有最吸睛的反派烏蘇拉,每次出場都誇張逗趣,即使她在耍心機仍讓人愛上她的魅力,八爪魚造型非常氣派,另外八爪魚腳爭相幫忙烏蘇拉找毒物的一場戲雖短但可見細節的精心設計。

雖然結局是幸福美滿,但個人認為仍不脫窠臼以人類主觀思維為主,為何不能是王子選擇變成人魚呢?犧牲的永遠是人類對立面的生物,既然一開始在啟用角色時引起爭議,不難看出電影想傳達出的新意,也許在結局上也能開放另一種可能性! 

炎炎夏日來一場美人魚電影不失為好選擇!Under the Sea, 這場㶷麗的嘉年華舞會讓你忘掉一切煩惱!一起跳舞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美人魚 The Little Mermaid
    全站熱搜

    buh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