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系列動畫本就強調多重宇宙都有一位蜘蛛人,年齡性別形態不拘,想像他們齊聚一堂的樂趣本就是一大賣點,更別提那些時不時出現的懷舊造型,驚喜爆棚。

最令人驚艷的是繁複的畫風,畫面精緻細膩,結合不同的技巧,呈現出多重又具層次感的筆觸,人物的線條優美流暢,模糊的景深有著國畫渲染的古樸色調,真是完美的視覺饗宴,藝術與美勾勒出蜘蛛人的世界。

這集出現不少新的蜘蛛人同行,印度蜘蛛人帕維特操著一口印式英語向你介紹印度塞車文化;龐克蜘蛛人霍比特立獨行但不隨波逐流;孕婦蜘蛛人潔西卡像大姐姐一樣的存在,酷炫但有温柔心;還有蜘蛛人2099米蓋爾,專橫不容忍違逆到有點走火入魔。主角關一如既往帥氣憂鬱,邁爾斯樂觀開朗,他們彼此相隔不同宇宙但不減思念的頻率。

這部電影闡述多重宇宙崩解的可能性,環環相扣,劇情推進層次分明,場場戰鬥速度明快,眼花撩亂中仍讚嘆配色與運境的高明,只有動畫才能呈現如此力與美的風格。

最值得一提的是關與邁爾斯的家庭關係。關一直隱瞞女蜘蛛人的身份,父親因目睹女蜘蛛人在命案現場而認定她是殺人犯,在不知如何溝通下關與父親心有芥蒂,邁爾斯也因身為蜘蛛人的秘密與父母常起衝突。其實二人的家庭都對子女付出百分百的關愛,只是缺乏關鍵傾訴的時機,但是當他們放手讓孩子去闖時,都是帶著信任的微笑,期待孩子勇於挑戰未來,遇到挫折時不要忘了父母的愛,能支撐受傷的心,被這樣呵護的關與邁爾斯真幸福啊!

很喜歡這部電影,看著四處散落的舖陳,從續集裡補綴填滿的興奮讓我做夢也會笑!期待下集再聚首,蜘蛛人將再奮起! SPIDER.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蜘蛛人:穿越新宇宙
    全站熱搜

    buh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