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傳記電影拍的像驚悚動作片,只有諾蘭才辦得到吧!步步進逼的聽證會攻防戰加上政治角力的漩渦,這股奧本海默的颶風級震憾讓我們措手不及地陷入他的困惑與掙扎!三小時的時間卻能看到歷史洪流的精華,以為的喘息片段只是下一波進擊的偽裝,我認為這是諾蘭最棒的作品。

我喜歡剪接的明快,利用人物對話與時間軸的快速剪接,穿插反應內心情緒的物理現象或配樂強音符,反而製造出緊湊懸疑的氛圍。可以看到奧本海默思緒的紛雜與斷裂,在不斷的炫麗核爆色彩中,反映內心的脆弱。又如群眾喝采的踏步重響,凸顯奧本海默對毀滅世界的恐懼不安。每個細節都暗喻主角手握生死大權道德爭議的兩難,沒有一定的對錯,黑暗裡也有著聖人的光!

我也喜歡奧本海默可圈可點的配樂和音效,精準呈現角色的心境與自身背負對科學責任的執著。這部電影有突然震耳欲聾的聲音,也有慢慢疊加有如交響樂的氣勢,很厲害地帶動觀眾的情緒,就好像你就是奧本海默本人,正面對決感受他的無奈、錯愕、悲痛、悔悟與釋懷。

奧本海默的情感著墨不多,也是他被政府貼上共產標籤的佐證之一,但可以感受到他在愛情裡自由與隨性的風格,還有無法許諾與不忠同時綑綁的崩塌,奧本海默不缺席人生每個面向,好奇新事物也害怕無法控制的人性本惡。

這部電影卡司像是奧斯卡盛會,演技大賞讓人眼花撩亂!席尼墨非完美演繹了冷靜中觸發的情感漣漪,藍色陰柔的眼眸是一泓深潭,等著原子彈投入後併發的大爆炸。我愛他的冷與邪,掉入他笑容裡的深淵。

帶著期待看奧本海默,看完後帶著更多期待反思智者在世界的地位。拿著普羅米修斯偷來的火,人類該如何避免成為毀滅的死神,抉擇又在誰手裡?

不用太特意吸收科普知識,你只需放開自己讓情緒跟上電影節奏,品味諾蘭這杯奧本海默雞尾酒!過癮啊! oppen.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奧本海默 OPPENHEIMER
    全站熱搜

    buh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